飞雪玉花

关于复联四的一点个人吐槽

昨天二刷了复联四,实在忍不住了想写写自己的想法。
总之这是一个在现有情节下拼命给自己找理由把各种洞堵上的吐槽,不然恐怕要疯…虽然还是有无论如何堵不上的。

虽然感觉大家应该都看过了,还是剧透预警一下吧。以及有一点盾冬和锤基的提及。

一、平行时空

二刷后我终于顿悟平行时空是咋回事了,让我来自己捋一捋。

我们把复联四故事发生的主宇宙称为原宇宙,在穿越时空的时候分成了3个组。

第一组:锤哥火箭,雷神2的平行宇宙A

第二组:美队蚁人Tony,复联一的平行宇宙B

第三组:战争机器星云寡鹰,银护1的平行宇宙C

第一组:雷神2的平行宇宙A顺利(?)完成了任务,最后宝石换回去了,所以宇宙A没有无事发生。

第二组:复联一的平行宇宙B有3颗宝石,其中Loki的权杖和时间宝石都还回去了,但宇宙魔方被我们宇宙第一聪明伶俐活泼可爱(…)的Loki小王子捡起来就跑了,而不是被复联抓住又被哥哥带回阿斯加德。这就有趣了,这样一来之后从雷神2开始的事可能都不会发生了,一个有宝石的Loki能当然搞事搞事搞事,真是喜闻乐见…就算搞不死灭霸,也答应我看好你哥别让他变成OOC的肥宅好吗!!!!我不歧视肥宅,我自己就是肥宅,重点是OOC(´;ω;`)
对了这个宇宙里美队还给自己剧透了Bucky哥哥还活着,九头蛇可能也要提前落网了,想想都开心啊,别问问就是盾冬锤基可以疯狂嗑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同时宇宙B里由于宇宙魔方没抢到,美队和Tony又从这里时空跳跃去了1970年,产生了平行宇宙D,两颗宝石最后还回去了,无事发生。

第三组:银护1的平行宇宙C宝石都是成功拿到并还回去了,然而这个宇宙的灭霸和星云去了复联四的原宇宙并便当了,也就是说这个宇宙并不会有灭霸打响指了,这和Loki跑了比起来简直就是核聚变啊!!!

最后还有美队回老家结婚的平行宇宙E,所以这样一想复联四有6个分支宇宙。

二、二刷依然没有解决的三大问题

又名:别问,问就是罗素也不知道和合约到期

1、灵魂宝石的获取方式

根据红骷髅的说法和复联三灭霸爸爸的亲身教学,我们明白了灵魂宝石是用至爱去换的。那么问题来了,虽然寡鹰想要保全对方争相跳崖非常感人,但是他们凭什么认为自己跳了对方就能得到宝石呢????总不能说他们互为对方的至爱吧???

虽然罗素兄弟在拜访中的意思好像是这是对英雄行为的奖励,但灵魂宝石自己也认可和遵循这个原则吗????

……算了,我觉得从友情的角度来说他们确实是至爱了。Forever。

说到这里我想吐槽一下寡姐的迷之感情线…复联一的时候我以为她和鹰眼是一对,复联二突然就鹰眼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寡姐转头就和博士相知相爱,然后博士就上天了,然后…这条感情线好像也没啥售后啊???

还有在美队2里寡姐还吻过美队…说起来复联四里有寡姐的3个男人同框缅怀她的场景呢,但是除了这里和最后鹰眼与旺达的对话,为啥她连葬礼都没有啊摔?!就算让她和Tony合办葬礼也行啊,毕竟在塞包的脑补里他俩都wedding了呢(不)

2、Tony为什么没能抢救

先不管奇异博士的意思究竟是我们之中只能有一个福尔摩斯还是惊奇队长还有一分钟就醒了,甚至罗素兄弟说的Tony去打响指是因为他离灭霸最近我都接受了,毕竟那种情况下只能争分夺秒。

但是Tony死的时候6颗宝石都还在啊???一个响指连一般人都能灭了,抢救不回一个人???惊奇肯定能打啊!

算了别问,问就是合约到期了。

3、美队最后的穿越和两个队长和盾冬

首先我认为队长选择回老家结婚从情理上说没啥问题。虽然我萌盾冬,但我一直觉得同人就是,是脑补不是官配,电影官配一直是盾佩,我会萌得真情实感,但并不会太指望官方,反正官方怎样同人都能继续脑补,这也是同人的一大魅力。

美队有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权力,更何况他在这个宇宙做的已经够多,最后选择和爱人在一起没啥问题,也算是圆了很多人心中的遗憾。这种感觉就像百岁老人已经为国效力好多年,在拯救了世界之后看着自己一群可靠的小伙伴终于觉得自己可以退休颐养天年了。
感觉美队绿了佩姬原来的丈夫的可以把这当做一个佩姬一开始就没和丈夫发生什么,而是一直都和美队在一起的宇宙,我认为并不存在美队不尊重佩姬的问题,因为这根本和复联四不在一个宇宙,是个平行世界。就好比我本来是往左走的,然后我回到了还没走的时候选择了往右走,而我始终是我。而且正如罗素兄弟所说,没有人知道美队跳跃到另一个平行宇宙后做了啥。也许他在那里还是做了Captain American,也许他弃武从文还得了普利策奖。即便是他选择隐姓埋名,我也认为他还是会以自己的方式为国效力贯彻自己的理想。Steve Rogers就是Steve Rogers,美国队长也是一种精神象征而不是一个单纯的人物身份。

但是但是但是!!!!!无论美队怎么选回到哪个时空,那个时空都已经有一个Steve了啊!!!Cap你要怎么解释又怎么处理另一个自己啊喂!!!就算可以解释,你要怎么处理啊!!!难道让他一直冻着吗???那小冰棍也太惨了吧!!!你们不说清楚我就只能脑补老冰棍娶了佩姬还救了Bucky和小冰棍,小冰棍和Bucky在一起了,然后从此Steve过上了左拥右抱自己和自己争风吃醋的人生赢家生活了啊!!!!(醒醒)

综上,由于两个美队的问题我有限的脑细胞实在脑补不出啥正经的方法解决,我觉得美队回去和佩姬跳舞再回来,甚至他帮助另一个宇宙的自己和佩姬团聚的结局更加合理……算了别问,问就是篇幅有限合约到期了。
这么一想,比如现在版的美队跳跃回来后,里看着怀表释然地笑了,然后和博士Bucky猎鹰走了之后,最后再放他和佩姬跳舞的场景,让观众明白他回去实现了约定,这样结尾也挺好的。
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盾冬的问题,我感觉有可能真是编剧和导演有意回避了。再说一遍,虽然我是盾冬党,但我一向把脑补和官方分开不指望不要求官方咋样,但是!!!即使是不以CP眼光来看,我觉得复联四里对他们的描写也太少了。虽然我知道Bucky当了五年的灰而人太多篇幅有限…但毕竟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无论什么时候Bucky都是Steve最重要的人(可能还没有之一),然而复联四里的互动……简直有点对不起之前美队系列里用的篇幅啊?!!

算了……好歹Bucky is alive和最后两个人的对话和神情能看出来Bucky已经明白了Steve不会回来了并支持和祝福了他,虽然只有几秒但我就是能感觉到Bucky的感情,我相信盾冬也彼此明白了,啊盾冬真好塞包和桃总真好,Bucky永远是最能理解和支持那个布鲁克林小子的Bucky,他们甚至只要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彼此,真好。暴风雨哭泣.avi

总之,我个人觉得虽然糖不多,但是美队还是美队,盾冬还是盾冬啊!

要说惨…那当然是隔壁锤哥和锤基更惨了,不忍直视.jpg

三、下面有请复联四最惨的锤哥

如果说Tony寡姐美队都是可以接受的,那么锤哥是真的惨…虽然我和小伙伴都笑了,到看完后我们都觉得锤哥有点OOC了,外形不是问题,主要是人设和之前接不上。

首先复联四这个锤哥实在是太丧了,我们都理解锤哥受的打击太大失去的太多了,但我认为他的悲伤和颓废不应该是这样的。如果这个锤还是雷神12那个单纯的锤我觉得没问题,但他是经历了雷神3的锤啊!我认为锤哥在做出放弃阿斯加德带着所有人离开的那一刻已经成长为了真正的王者,而一个真正的王者是不会抛弃自己的人民和身为王的责任的,无论他遭受了怎样的打击。

其次是复联四写个锤哥完全没有想过要去看弟弟。我理解篇幅有限要表现的太多,于是开导锤哥的任务就交给了妈妈,我认为这个安排也是合情合理没有任何问题的,真正的问题是这个锤在复联四和和弟弟完全没有交集。再说一遍,虽然我是锤基党,但我重来不要求官方怎样,但即使从普通的角度来看,在经历了雷神3以后兄弟俩已经重归于好并肩作战了,感情又上了一个level,更别说Loki作为锤哥最后一个在世的亲人,当时锤哥在复联3是有多难过了。所以这个复联四的锤哥是说不过去的,并不是要求锤哥真的去看弟弟,只需要他一个想法甚至是一个眼神的表现就好,这个完全没想过弟弟的锤和之前两部的锤都接不上了。

总之复联四这个锤我是不忍心认的…单纯用锤哥太过悲伤只是在走之前女武神走过的套路是不能说服我的。好在海总已经续约了,银护3锤哥肯定会回归,锤基说不定还能续一秒,啊又有了新的盼头。顺便还能看看黑衣人提前感受一下阿斯加德再就业呢!

总的来说,复联4是一部看的时候很爽,看完后却越想越觉得bug和槽点满地的电影。真是苦心经营11年,一朝回到解放前;用心做IP,用脚定结局。

最后我想吐槽……除了银护3,其他官宣的《黑寡妇》大电影《幻视与绯红女巫》《洛基》《猎鹰与冬兵》,4部里面有3部主角都凉了啊????漫威你们…算了你们开心就好。手动狗头.jpg

我爱他们三千遍,除了那个锤只有2999。

评论(31)

热度(51)